close

                                                            文/六巷掌櫃小姐

今天順便貼一篇網友私密給掌櫃說自己被六巷制約了,搞得每次只要到台南就非得繞路來喝六巷的蜜朵柚茶小文給大家。每次只要客人讚賞我們的茶,哪怕只是ㄧ句「茶很好喝」、「很順口」……都會讓掌櫃的我開心很久很久,更打起精神堅持手泡茶的品質與初衷!

網友連結http://mireille321.pixnet.net/blog/post/40814757


不少常客對於我們如何泡出一杯清爽又無負擔的好茶都感到相當的好奇。今天,直接讓大家來參觀一下六巷的寶貝廚房吧!(笑)

1
◎圖說:在六巷的冰櫃裡永遠有當天現榨現壓的新鮮果肉、果汁與鮮奶。還有六巷招牌茶的高山茶葉,一包包整齊冰藏著。冰箱裡沒有任何一瓶濃縮調味液。

在六巷手作飲料的冰櫃裡頭是完全找不到任何色素、不知名的化學添加物的(如:糖漿、還原果汁等等),每天大清早掌櫃和店小二一開門就需要努力把葡萄柚、檸檬、柳橙等店內有賣的水果果肉,從清洗到榨汁、挑果肉一個步驟都不能少。而且為了保持果肉與果汁的新鮮,還不能偷懶,每天至少得分兩~三次來執行這些步驟不可。因為想讓客人喝到真實且原汁原味的飲料,所以每當新的客人來到六巷點飲料時會發現找不到任何「新奇上市」(含添加果漿等物)的飲品。

用 espresso咖啡研磨機泡茶!?

3  

六巷手作飲料所泡製的高山茶飲,雖然外觀跟一般連鎖手搖杯店看起來差不多,但是製作的過程可是大有學問!從茶葉研磨開始說起──您看到那幾台好像是研磨咖啡豆的機器?沒錯!六巷可是用 espresso咖啡機來研磨茶葉的喔!

5  
圖說:每一杯六巷手作茶都是真材實料,不含任何茶精!

先仔細用電子磅秤測量茶葉量後,再把高山茶葉放到咖啡機研磨完成後,加入溫度合適的熱水沖泡,並靜置片刻──每種台灣高山茶葉浸泡的時間長度不一定,最後添加顧客指定的糖、冰量,再放到「雪克機」(取代手搖飲料的機器)上面完成調勻的動作。

雪克機  

圖說:取代人力搖飲料的雪克機

許多同業看到六巷有配備的雪克機時,都會覺得好奇──畢竟這不是一家飲料店必要的設備。

唯有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才能傳遞高山茶飲料無法取代的療癒滋味
「給工讀生們手動搖就好了啊?不然請員工幹嘛的?」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意識到自己比普通人還要更重視員工在工作時的「環境安全問題」,而這樣觀念源自於我的學生時代。

只賺應得的利潤 無需暴利 作生意可以更不一樣

讀工業安全衛生科系的我,在課堂上看見許多工安問題引發的職災案例,更發現許多職業傷害幾乎都是在長期疏忽的情況下導致的。看到那些職災所導致的遺憾,我不僅心疼,更下定決心,未來除了懂得在職場上保護自己,當自己成為老闆時,更有義務保護自己的員工──而配置雪克機的理由,就是因為長期在餐飲業工作的我,深知手搖飲料對手腕關節所隱藏的傷害,所以我不願意讓我的員工因為工作,而造成健康上的損害。

我確信著,唯有給員工一個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所製作出來的台灣茶飲料才會具備真正的美味,因為美味不只是一種物質上的感受,更是情緒上的重要寄託,透過由健康的食材與愉快的心意所製作出的美味,才能讓人感到幸福與滿足。
  
看不到任何一瓶濃縮果汁、奶精,只有現榨果汁與鮮奶

在六巷的廚房裡,你看不到任何一瓶濃縮果汁的調味液,有的是新鮮的水果、鮮奶,這裡所有的調味飲料都是用新鮮的食品所調味,像很受歡迎的蜜朵柚茶,就是用鮮榨的葡萄柚加天然蜂蜜所製成,味道甜潤不膩,又帶點微酸,很解暑又開胃,因此有些客人總愛帶著斜對角的你我他之家滷味,來六巷指定喝這一杯呢。

DSC_2711.jpg  

讓幸福透過高山茶蔓延

其實這種研磨現泡的高山茶,製作過程費工,若是遇到巔峰時間更讓人忙得焦頭爛額,幸虧我有一群堅強又認真的工作團隊,透過事前的嚴格職訓,以及志同道合的服務理念,讓每個忙到不可開交的片刻,還是充滿著笑容。我想,幸福生活就是由健康的心態、天然的食材、真摯的笑容所交織而成的世界,而我渴望著,透過分享這些幸福元素,讓幸福蔓延到每個蒞臨六巷手作飲料的朋友心中。
 6.jpg  
圖說:廚房的清潔衛生是我們很重視的一環!

arrow
arrow

    sixlan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