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六巷掌櫃小姐

image001.jpg  
原味萃取的台灣茶手搖杯 好堅持無添加,好喝不難!

「如果一杯咖啡的香氣可以透過萃取技術取得,那麼台灣茶葉的香氣為何不能呢?」輕啜一口嚴選阿里山茶,淡淡茶香竄入口舌間;回憶往事時,我習慣不加任何調味,自然純粹原香,能夠帶我看見當時決定開「六巷手作飲料」店的初衷。

決定把「六巷手作飲料」開在你我他之家冰鎮滷味、台南新光三越附近巷弄內是個賭注,經營之初還真擔心位於這麼隱密的位置,憑藉著一股推廣台灣高山茶的熱情,是否真的能留住消費者的心?但是當我看到許多年輕老顧客上班前,就是先來六巷直接點一杯阿里山茶,大杯,不加糖手工現泡茶飲。朋友們,你們大大滿足了我原先創店的願望啊!

image003.jpg  
                            能泡出老年人、年輕人一樣都愛喝的手工茶,是讓六巷很驕傲的事情。

來六巷 好茶不斷!

我跟很多人一樣,對台灣茶的認識,來自於爺爺泡的茶。一壺煮沸的熱水、一桌繁複的茶具,爺爺正俐落的進行著令人眼花撩亂的泡茶程序,當茶泡好,爺爺把一杯小巧精緻的茶杯遞到我面前,香氣縈繞鼻息間:「好香!」。


長大後,為了回味兒時品嘗的茶香,我開始四處尋訪茶商,意外邂逅理念一致的製茶老師傅──我們都希望將台灣茶透過萃取技術,讓更多台灣年輕一代喝到真正的好茶!因而進一步促成開店的機緣,也就是現在的六巷手作飲料。像現在六巷菜單上所主推的「鮮萃茗品」項目:白玉春、阿里山茶、文山觀音、私藏老茶、清泉梨山、元味大禹嶺這六款代表,就是當時我四處尋茶後所整理出來的,值得推薦的好味道。


image005.jpg  
而現在,許多過去喝慣添加糖精、人工甘味飲料的客人初次喝到六巷茶葉萃取現泡的茶後,也都紛紛「棄暗投明」一試成主顧,愛上了由老製茶師傅幫「六巷手作飲料」挑的茶葉在經過機器磨製粹取而出的茶!

回顧味蕾對茶香的眷戀的原點,來自於茶香餘韻的甘甜。小時候,不懂茶香的深度,長大之後卻狂熱追尋這個味道,原來人的喜好是會變的,隨著靈魂的歷練與成長,我們開始懂得更多層次生命面向的滋味;而我在台灣茶中所品味到並迫切希望與大家分享的,就是這一種──由層次豐富的歲月所堆疊而成,名為「成熟」的回甘滋味。

 

為生活作一件對的事情

記得籌備著六巷開店計畫的同時,我正處於一個抉擇的關卡:「這家新店究竟要不要使用濃縮液?」因為長期在餐飲業服務,深知濃縮液在調味上的便利性,但是畢竟非天然食材,更有危害健康的風險!憑藉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想法,並且在接觸佛教因果觀念後,讓我下定決心從自身做起,種下名為「健康」的善循環。

「所謂因果,說明著無論善惡,只要由自身給出去的意念,往往最後都會回歸自己身上的一個循環。」而六巷手作飲料的經營理念,就從健康的概念開始向下紮根──不僅店內看不到任何一瓶濃縮液,而且所有端出來的產品,都是以預防員工職業傷害為前提,透過獨家研發技術與團隊合作,為消費者捨去古法中繁複的泡茶過程,留下茶最原始的香氣!讓每一杯茶飲,從食材到成品再到消費者手上的過程不僅完全健康,更讓消費者用最輕鬆便利的方式,就能凝神靜享一款款滋味不同,卻杯杯精彩的台灣高山茶。

arrow
arrow

    sixlan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